闻舟渡我

玻璃心,轻喷

【翔逗】念旧·上

私设如山

垃圾文笔


金泰相很看不惯林炜翔这幅颓废的样子,不过就是失个恋,搞得像是被全世界抛弃一样。


"猴子,你还好意思说我,你连恋爱都没谈过,当然不会明白别人失恋的感受。"失恋这种大事,猴子跟人的感情怎么能相通?


"哦,那你想哭吗?没事,虽然你已经快成年了,但是在我心里你还是个宝宝。来,爸爸的肩膀借你靠。"


"滚啊,猴子……"


没办法,嘴又嘴不过,打,也下不去手。只好让着点,林炜翔觉得自己是很有几分牺牲精神的,全天下哪找得到像他这么善良的人,跟他分手的坏女人和眼前这个臭猴子都不懂得珍惜。


看着林炜翔又生龙活虎起来,金泰相才放下心。他不喜欢林炜翔失落难过的样子,不管是为了谁。最好,永远都是那个记忆里胖乎乎、傻楞楞却每天都很快乐的小男孩。


他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,虽然金泰相要比林炜翔大了接近两岁,但他从来也没有个哥哥的样子。小时候看上去就像营养不良一样,在小胖子林炜翔面前倒更像个弟弟。长大了,虽然个头不差多少,但是浑身还是没有几两肉,林炜翔也笑他是要当一辈子的弟弟。金泰相倒是无所谓,偶尔也会开玩笑的"哥哥"叫个不停,反而是林炜翔会先不好意思的红了脸。


因为身体不好的原因,金泰相是迟了两年才上的学,刚好和林炜翔赶上一起。林炜翔的爸爸妈妈叮嘱过他,在学校的时候要保护泰相哥哥,不要让人欺负他。他听进去了,一直到现在都记着。


但是小时候的金泰相并不是爱惹事的性格,大多数时候他都是安安静静的。他知道自己比班里的同学都要大一点,自觉跟别人不同,也不太爱跟其他人交流。只有林炜翔一直跟在他旁边,像小尾巴一样走到哪里跟到哪里。


那时候不像现在,无聊了就玩手机,或者是其他各种各样的稀奇玩具。小女生喜欢洋娃娃,男孩子喜欢自己动手做玩具。课本不敢撕,写过的作业本就没有关系了,撕了一沓又一沓。


林炜翔也不知道从哪学来的,不只会叠纸飞机、纸船,还会叠青蛙、桃子、手枪之类的稀奇古怪的东西。每次学了新东西都要献宝一样的先在金泰相面前露一手。


在老师看不到的时候,满教室都是飞来飞去的纸飞机。一开始金泰相的纸飞机总是飞不了多高就会坠机,还是林炜翔告诉他要先对着飞机哈一口气才行,直到现在金泰相也没有弄明白其中的原理。


夏天,每次下过暴雨之后,地上就会出现一个个坑坑洼洼的水凼。他俩会趁着大人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溜出来,把自己做的纸船放在上面。那时候他们心里有着不切实际的幻想,希望这些纸船真的能够漂到河里、漂到海里。


有时候他们会躺在学校操场上看天空,尤其是秋天天高云淡的日子,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一架架飞机划过云层的样子。那个时候他们都觉得能做飞机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,林炜翔说等他长大了,有钱了,一定会请金泰相做飞机。到了天上,说不定还可以去奥特曼的故乡看看呢。


在被称作童年的时光里,他们的身边只有彼此。


而人总是不知道哪一天就会突然长大,开始思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从无意识的区分亲疏远近到主动的选择。金泰相愕然的发现自己的世界里好像没有比林炜翔更亲近的人,在其他人尝试吸引女生注意的时候,他还是只看的到林炜翔一个人。亲密的关系只要两个人就够了,他不想要其他人。


金泰相想也许林炜翔和他是一样的想法,毕竟没有人比他们更有默契。


但是某一天林炜翔却搭着他的肩膀,问他:"你觉得班长怎么样?"明明是跟他说话,眼神却黏在别人身上。


班长是个女生,金泰相原来就听班里男生私下议论过,说她长得漂亮成绩又好。那时候他并没有在意,现在才认真的看了看她。确实挺漂亮的,但是他不喜欢,甚至有点讨厌。


"不怎么样。"金泰相扒拉开他的手。


"不是吧,你眼光这么高?"林炜翔不相信的嘟囔几句,又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凑过来贼兮兮的问他:"那你喜欢什么样的?说出来我听听。"


金泰相打量他几眼突然笑了,"反正不是班长那种类型的,完全相反。"


"不是吧?"林炜翔咽了咽口水,在脑海里想象了一下,"你喜欢的是那种高个子,黑皮肤,小眼睛还有点胖的女生?你在开玩笑吧?"


金泰相瞥他一眼,不理他。说了是完全相反的,笨蛋。


少年人的暧昧总是小心翼翼的,林炜翔学着电视剧里的法子,每天帮那个女生带早饭,还要第一个去不能被人发现了。他向金泰相道歉不能和他一起上学,但是可以帮他一起带早饭。金泰相拒绝了,并且让他这个狗东西离他远点。


第一次他们两个人没有一起去学校,金妈妈还好奇的问他们是不是吵架了,金泰相只好说学校有事,虽然生气也不能真的出卖这个狗东西。


到了班里,金泰相放下书包就开始看书完全不理林炜翔的挤眉弄眼。打开抽屉才发现里面放着一包糖,用五颜六色的玻璃纸包装着。


他把那袋糖放在林炜翔的桌子上,"别把你送剩下的东西再给我。"


林炜翔傻眼了,他不是这个意思啊。他着急的跟金泰相解释:"这个是专门给你的啊,我只是想起来你之前说过喜欢这种糖,但是一个男生又不好意思买才想着买给你的。"


金泰相看着林炜翔这幅手足无措的样子,觉得自己实在差劲。他轻轻的说了一声抱歉,然后把东西拿了回来。


他打开袋子拿出一颗苹果味的放在嘴里,彩虹色的玻璃纸在阳光下好像闪着光。


其实他不是喜欢吃糖,只是很喜欢这个糖纸。以前小的时候他每次吃完糖都要把剥下的糖纸收集起来,林炜翔知道他的习惯也会帮着他一起收集。


他只是在念旧,怀念过去的事,和过去的人。


林炜翔看着金泰相低下头把玩糖纸的样子,心里揣揣的,他只是想让金泰相高兴一点,好像弄得更糟了。


金泰相却像突然想明白一样,不再无缘无故的生气,像是没有发生之前的事情。只是慢慢的离林炜翔越来越远,不和他一起吃饭,也不等他一起回家。


林炜翔问他原因,金泰相却笑着告诉他:"你是不是傻,我是在给你们创造空间啊,难道你想我当电灯泡吗?"边说还边朝旁边示意,"人家女孩子在等你呢,还不快过去。"


林炜翔被半推着往那个女生的方向靠近,终于站在喜欢的人面前,他以为自己会紧张,却感觉一阵心慌。他忍不住回头,只看见金泰相微笑着跟他说再见,然后转头背对着他离开。


那一刻,看着金泰相的背影,他只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,却又抓不住一闪而过的念头。


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,在人生最重要的六月到来之前,林炜翔分手了。早就想到的结果,奇怪的是心里并没有多少难过的情绪,他只是在思考一些事。


金泰相却误解了他的反应,逃了晚自习说要和他谈谈。


那天晚上他们并排躺在操场上看星星,金泰相说他不过是失恋至于这么颓废吗,其实他想告诉金泰相他并不是因为这个难过,又怕他追问那是因为什么。


因为什么?他自己也说不清楚。他总觉得自己好像长大了,其实没有,连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也弄不清楚。


林炜翔抬头看着漫天闪烁的繁星,却再没有小时候那样童真幼稚的想法,他终于明白有些地方永远无法到达。


金泰相躺在他身边,心里并没有许多复杂的想法。这样安静的夜,他可以不想未来也不念着从前,就这么静静的躺着,也许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了。


三个月之后,两人各奔东西。金妈妈抱怨为什么去那么远的地方,金泰相安慰她说不能一直待在家人身边啊,总要出去历练历练嘛。林炜翔站在一边没有说话,他知道总会有这一天。


金泰相走的比较早,那天林炜翔送他到机场,他站在原地看着金泰相拖着行李箱前往登机口的背影,一步一步离自己越来越远。


林炜翔走出机场,听见头顶传来呼啸声。他抬起头只看见飞机尾翼划破云层的痕迹,也许金泰相就在那架飞机上。他突然想起小时候许下的那个承诺,最后还是没有实现。


他终于明白自己失去了什么。



其实是写到一半发现自己ooc太过写不下去了,所以才分了上下(╥﹏╥)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